兰州经开区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11:57:52 浏览次数:

1月29日,兰州经开区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纪工委监工委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加快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基础不断夯实,作风纪律更加严明,执纪监督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持续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对策、找方法,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筑牢根本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做到一个方向推进、一个调子执行;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在担当履责上下功夫,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锤炼作风,强化履职担当,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牢固树立“无功便是过,不作为也是腐败”的意识,对无所事事、无所作为、不做事、不敢担当的同志,要敢于亮剑,严肃问责追究;要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持续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执纪监督,提前布局风险防控,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问题整治,常态开展回头自查,严格严肃执纪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