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11:36:48 浏览次数:

2月8日下午,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国家级经开区“三创新两提升一打造”功能定位,扎实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经济,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发展,主动当担、奋勇争先,奋力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实现进位提升。

会议强调,要顺应改革形势,树立发展信心,自加压力、跳起摸高,科学合理谋划确定今年目标,列出任务清单、责任落实到人,以主力军、排头兵、领头雁的姿态奋力追赶,在顺利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推动全区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交出一份全区经济发展的高分答卷。要树立统筹园区发展意识,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大抓项目引进、大抓项目推进,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培育,全力以赴做好产业发展这篇文章,推动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执行,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加大向上资金争取,推动北拓经开片区破题开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赢得认可和支持。要加快深化规划布局、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谋划,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干事创业上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抓早抓准、抓出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教育,强化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确保经开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健康轨道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