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6:06:08 浏览次数:

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研发机构,最高可奖励100万元人民币、对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按认定等级一次性奖励,特等奖奖励100万元人民币……12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经开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在兰州经开区投资兴业,出台了《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以下简称《扶持政策》)。《扶持政策》共12章100条,涉及外资外贸、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转型等多个方面。

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最高可奖励50万元

适用本政策的企业必须在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注册纳税、合法投资经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要求。当天的发布会上,兰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对《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在支持外资外贸发展方面,主要包括外商投资到位资金、外商投资企业再投资、外贸企业奖励、跨境电商等扶持奖励。例如:对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首年根据实际到位金额进行分档奖励,最高可奖励50万元人民币。单个外商投资企业再投资,最高可奖励20万元人民币。对入驻兰州经开区孵化中心的外商投资、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给予最多60个月房租优惠。

新获批的国家级研发机构最高可奖励100万元

在支持科技创新驱动方面,主要包括企业研发机构扶持、孵化器及众创空间、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发明专利、质量体系认证等方面政策支持。例如: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研发机构,最高可奖励100万元人民币。对入驻经开区孵化中心科创类企业,给予最多36个月房租优惠。对首次认定通过和新迁入的国家级、省级孵化器,分别奖励人民币50万元、30万元。对首次认定通过和新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20万元人民币,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5万元人民币。对首次认定通过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人民币。

对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按认定等级一次性奖励

在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主要包括甘肃省优秀新产品、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智能工厂(数字车间)、“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企业等奖励扶持及工业项目推行“标准地”供应模式等。例如:对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按认定等级一次性奖励,其中:特等奖奖励100万元人民币,一等奖奖励3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奖励15万元人民币,三等奖奖励5万元人民币。对企业新认定的省级、市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等称号的,分别奖励25万元、10万元人民币。对新获得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工信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奖励25万元、15万元人民币,逐级获得认定的,补助差额部分。

在支持培育发展动能方面,主要包括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企业上规入库、扶持制造业企业、企业境外参展等。例如:在中国境内主板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兰州经开区企业,一次性奖励5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境内科创板、创业板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经开区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人民币。鼓励支持企业上规上限入库,对新增纳入经开区范围统计数据库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人民币,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一次性分别奖励5万元人民币。

扶持政策可以叠加奖励

发布会上,就记者关心的问题,兰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解答。兰州经开区此次出台的《扶持政策》,在外资外贸、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都有涉及,辖区企业只要符合奖励条件,可以在同年度享受多个优惠政策吗?有没有什么限额?对此,兰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州经开区出台《扶持政策》,是希望鼓励支持更多的企业、项目和人才来兰州经开区投资兴业、发展壮大,优惠政策是可以叠加奖励的,年度内只要符合相关的扶持政策,并经过审核认定,就可以享受相关政策,没有条数限制。

近期将兑现科技创新奖励530万元

作为经开区的企业,可以通过什么渠道申请享受《扶持政策》,目前有没有企业或项目享受了相关优惠政策呢?该负责人表示,兰州经开区目前设有一区六园,六个园区分别是机场北高新园区、安宁园区、西固园区、红古园区、皋兰(九合)园区,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园区内的企业可以联系自己所在园区进行申报,也可以直接联系兰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会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作申报辅导。近期,兰州经开区将对大唐园林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万里航空航天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等22家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兑现科技创新奖励共计53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