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自建房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36:05 浏览次数:

5月7日,兰州经开区安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自建房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批示要求,以自建房专项整治为切入点,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把握着力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和兰州市近期发生的2起重大事故为戒,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处理,重在排查,严在监管、抓在日常,建立检查台账,落实主体责任,维护安全大局,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迅速开展专项整治,积极主动加强与市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协调,明确自建房专项整治范围重点、方法举措,切实强化合作配合,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排查,按照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专题会议精神,结合经开区实际,突出抓好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消防、住宅小区、地质灾害、防汛防灾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努力实现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减少一次安全事故的目标。四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履职尽责、落实责任、落细落实、长效管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上,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强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