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4:45:38 浏览次数:


3月4日,兰州经开区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的建设、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兰州经开区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虎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胡真代表党工委、管委会总结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召开工作会议

胡真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建设、夯实引领发展基础,持续争先创优、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坚持项目带动、发展支撑更加有力,坚持基础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坚持两真四有、合作交流成效明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动能不断提升,坚持服务至上、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63.9亿元、增长6.1%,综合发展水平排名提升18个位次,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胡真要求,2022年要坚定信心、奋斗追赶,持续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综合排名稳中有进的奋斗目标;要全力开创示范区建设新局面,并联推进基础设施、生态修复、产业引进、社会配套等,推进示范区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产教融合;要着力实现招强引智取得新突破,践行“两真四有”要求,围绕重点产业,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完成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目标任务;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实行投资清单管理、项目团队服务,推进签约项目抓紧实施、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储备项目早日落地;要着力推动发展动能实现新提升,强化政策支持,实施工业企业倍增计划,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着力实现营商环境新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区域评估,提升服务效能;要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引领、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证。

李虎林强调,今年是经开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持续争先创优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信心决心,统筹“一区六园”,突出示范区建设,不断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坚定信心、奋斗追赶、努力在强省会战略中先发力、带好头,要咬定目标,自加压力、细化措施、推动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精准施策、提前谋划,不断提升综合发展水平。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在示范区建设中见实效、出形象,要力争上半年起步区土地报批和征地拆迁任务“清零”,为示范区大建设奠定基础;要重点实施好起步区综合开发项目,整合优势资源、组建有利团队,依法依规快速实施,打造透明、高效、安全、生态、廉洁工程,构筑基础设施四梁八柱,为产业项目引进落地提供保障;要加快建设项目进度,力争示范区形象有效提升。要强化党建、夯实基础、保证在高质量发展中行得稳、走得远,要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切实以党建引领发展、保障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三新一高”导向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特别是在示范区建设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强化制度建设,扎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一体推进的笼子,坚持关口前移、紧盯关键环节、廉洁高效推进;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强教育管理,打造忠诚可靠、干净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动力,笃行不怠、勇毅前行,持续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二级园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强调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


表彰奖励二级园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