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保障市场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1:13:59 浏览次数:

全区企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扩散,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倡议,全区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渠道调集物资,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区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齐心协力、形成合力,迅速行动起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增强导向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企业一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引导员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排查和居家观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努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三、增强奉献意识,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键时刻看担当,危难时刻看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区企业要体现责任担当,增强奉献意识,大力发扬主动意识和奉献精神,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贡献企业的力量。医药生产企业,要按照国家所需和整体调度,急疫情之所急,想疫情之所想,及时组织原材料供应、完善生产计划,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将疫情特需药品生产到位,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最大力度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四、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员工自身安全。随着疫情不断得到控制,全区企业要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根据国家、省市卫生健康等部门的防疫要求,结合企业实际,细化实化相关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线工作人员上岗前,要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要佩戴好口罩,工作时保持一定的距离,减少亲密接触。行政工作人员做好办公场地、营业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处理事务后双手要消毒并用流水清洗,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要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全体工作人员每天要向企业负责人及时报告身体有无异常情况,如工作人员或其家属出现疑似病例,要及时安排就诊,严格遵照医嘱治疗,严防传染扩散。

五、增强协作意识,群防群治遏制疫情蔓延。全区企业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治工作,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要积极引导全体员工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加强正面引导,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