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9:13:02 浏览次数: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位冲在最前线的“战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侵袭,经开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始终站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前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努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统一组织调度。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组织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全区各党组织在做好自身科学防护的同时,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下沉城投公司托管的6个小区配合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党组织书记带头报名参与防控工作,坚定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向小区居民宣讲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做到了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坚决防止了疫情蔓延扩散,当好“战斗员”;带头监督措施落地,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当好“监督员”。同时按照支部包抓小区要求做好党员调度管理工作。

 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下发后,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号召,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区146名(占全体党员比例78%)党员踊跃报名直接参与防控疫情第一线工作,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讲困难,立身为旗、率先垂范,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沉一线坚守岗位。经开区党员干部在6个小区分别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卡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把关口要塞,严控各类人员出入,并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在实际行动中严格落实应急响应、联防联治机制,做到了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坚决防止了疫情蔓延扩散,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强化防、积极宣、全力保、合力战”四个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攻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