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药谷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认定兰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批复》(发改高技【2012】3416号)的精神,同意建设兰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为促进药物产业集群发展,实现创新驱动,经兰州经济区管委会研究决定,计划在其所辖机场北高新园区(以下简称“高新园区”)建设兰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重点打造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

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由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投融资发展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起,选址于兰州新区、机场北高新园区。2015年8月19日,兰州西部药谷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一亿元整。公司自成立以来,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法人经营的模式,通过贷款、融资和合作、合资建设等形式筹措资金,加快城市建设,为经济区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项目采用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进行规划设计。项目于2015年7月28日获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代立项)批复,2016年4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三到五年内建成。项目总规划面积346.28公顷(约5194亩),其中城市道路用地38.6公顷(约579亩),城市防护绿地66公顷(约990亩),园区道路用地26.15公顷(392亩),园区建设用地215.54公顷(约323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643959平方米 。规划将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划分为六大功能片区,即生产制造及研发区(主体厂房及标准厂房区)、交易展示区、康健医疗区、公共服务区、生活配套区、生产配套区。

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6年4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共开工39个单体工程(主要单体34个,包括标准化厂房29栋,建筑面积144667.66㎡;仓库2栋,建筑面积17722.98㎡;检测中心1栋,建筑面积9927.16㎡)。设备用房1栋、公寓楼1栋、门房4栋、传达室1栋一应俱全,占地面积352亩;规划处理规模达到1.1万m³/d污水处理厂及提供80t/h蒸汽的热能站也已基本建成。

项目通过建立公共科研、生产、质量检测、销售及品种报批等服务平台,发挥对入驻企业的关联带动作用,通过提供GMP标准化制药厂房;根据入驻企业的具体要求量身定做生产车间、成品及原料库的储存厂房;预留入驻企业发展所需的土地等方式,减轻入驻企业的投资成本,扶持其快速发展。另外,不同洁净等级的产品检验室、试验室、大跨度的高净空设备及布置灵活多变的建筑结构也能满足不同药企的需求,为不同等级的医药企业提供多方位服务。在产业园的建设过程中,完善西部药谷产业园区的配套产业链、一体化公共配套综合设施,减少入园企业的建设投资,以优惠的政策和完善的设施提供最优质的投资环境。

围绕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放眼我省现有资源和产业基础条件,在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同时,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高水平加工、品牌化经营,大胆开展先行先试。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是兰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各级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公司领导本着只要企业决定干,一切手续我来办的原则,实行特事急办、急事快办、一事一议的服务理念为入驻企业打开绿色通道,让入驻企业无后顾之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