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双向施力打造更优便民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9:35:34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兰州经开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正向加平台、加措施、加帮助,服务工作有了新温度。

为了更加高效快捷的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兰州经开区依托网络政务平台,全面推行网络业务受理,全部纸质材料均可电子化提交、线上审批,实现了全区所有服务事项网办率100%、全程网办率100%的“双百”要求,群众可以足不出户的办理各项业务。

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措施,推动实现“交房即交证”制度化常态化。已先后为万科璞悦澜岸、碧桂园2个小区100余户居民按照“交房即交证”的要求办理了房产证,真正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全面推行“小兰帮办”服务模式,设置兰州经开区帮办代办窗口,为想要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事前咨询辅导帮办服务,为自行办理业务的企业和个人主动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填资料等帮办服务,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将服务端口前移,全力打造“工作人员服务顺心、人民群众办事省心”的双赢局面。

逆向减窗口、减环节、减要件,服务工作跑出新速度。

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厅和不动产登记大厅进行整合,把兰州经开区职责范围内全部服务事项统一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的工作要求。同时,开通了“我要开工”“我要竣工”“我要审图”三类共9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口发证”要求,减少群众跑动次数,搭建便捷办事平台。

严格落实减少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的工作要求,对工作流程进行再精简再压缩,将承诺办理时限压缩了80.6%。目前,已将抵押权注销等7项业务调整为即办件,50分钟内办结;受理、审核、缮证,一般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企业登记财产业务办理时限由3-5个工作日压缩至4小时,将快捷便民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

全面推行“容缺办理”业务,重点对具备登记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登记申请事项,容缺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目前已对4000余件业务实行了容缺办理。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有效解决了企业和办事群众因材料问题而导致的“反复跑”“来回跑”问题,在提升窗口办事效率的同时,让办事群众享受便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