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为民纾困再发力推动“交房即交证”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5:28:27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兰州经开区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抓手,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便民利民为最终目标,聚焦购房者办证难题,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通过主动介入提前服务开发企业、定期跟踪项目进度、实行容缺受理、开展帮办代办等措施,推动实现“交房即交证”改革目标。

为了切实解决好长期困扰群众的“办证难”问题,兰州经开区制定了《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实现“交房即交证”制度化常态化。随着万科璞悦澜岸项目“交房即交证”试点开展后,兰州经开区已先后为万科璞悦澜岸、碧桂园2个小区,100余户居民按照“交房即交证”的要求办理了房产证,从源头上根除了购房户多年有房无证的“心病”,切实增强业主在不动产登记改革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