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有力有序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0:34:07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并实行兰州经开区党工 委、管委会领导包抓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截至目前,该区80家规上工业企业、120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8月17日,华润雪花啤酒(甘肃)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各条生产线紧张忙碌,一听听啤酒如行云流水般塑封、包装,机器人也上下其手,为成品酒码垛、缠绕膜包装……这是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复工复产的一个生动场面。


华润雪花啤酒(甘肃)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王慧霞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们实行场地封闭管理,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办理了97辆车的通行证,点对点服务,保证了啤酒生产的物资运输以及成品啤酒的外出输送。自7月10日-8月4日,公司生产成品酒23683千升,产量较去年同期升高了1000千升。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兰州本地员工进厂需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差及外地返兰的员工,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与此同时,兰州经开区深入落实国务院33条、省政府5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文件,让政策红利及时传导到市场主体。7月份兑现32家企业的奖励资金235万元,并对59个项目105的标段开展疫情检查及跟踪服务,有力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兰州祺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数据取证、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智能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甘肃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员工在各自岗位上认真投入地工作。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涛对记者说:“我们是8月8日复工的,作为经开区的入孵企业,一直以来得到了经开区的扶持引导和鼓励,经开区全面落实对入孵企业的房租减免政策,包括疫情期间的房租减免政策,使我们感受到了政策的实惠。我们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经开区奖励了10万元,目前已发放到位。同时经开区为我们做政策宣讲,在人才招聘、创新创业大赛推荐报名等方面给予企业全力的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国家省市政策的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状况,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物流运输、融资需求、用工需求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已复工复产企业稳得住、不停工。”采访最后,兰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玮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艳玲 文图视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