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吹响“集结号”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3:33:22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兰州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快速集结,冲锋在前,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迅速集结队伍。在保证开发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前提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各部门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踊跃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全区共抽调100名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为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力量保障。


严格责任落实。成立了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各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区域、分楼栋包抓要求,下沉党员干部成立7个工作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区常住人口防控值守任务。实行24小时三班倒轮换制度,扎实做好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物资配送等责任落实,从严从细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到户、到楼栋,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强化闭环管理。所有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听从指挥、齐心协力、高效运转,严格执行“两点一线”(执勤点—住宿点)封闭管控措施,严禁私自外出流动,做到闭环管控、无缝衔接。同时,加强对疫情传播途径、个人防护、规范穿脱防护服和风险人群排查监测等防疫知识培训学习,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