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召开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09:30:55 浏览次数:

4月8日,兰州经开区召开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兰州经开区安全防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经开区各二级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守土有责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重大政治底线、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条重大工作职责,树牢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二是积极主动作为,以守土担责的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摸清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薄弱环节,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三是深化安全检查,以守土负责的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本着“警示高悬、警戒时备、警钟长鸣”的原则,持之以恒的抓好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狠抓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切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协同联动,以守土尽责的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统筹兼顾、舆论宣传、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上,勇于担当责任,善于破解难题,重于真抓实干,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