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57:07 浏览次数:


6月11日,兰州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虎林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科技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忧患意识,结合职能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工作程序,千方百计服务好辖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创新驱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现实的检验,结合经开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委、组织部门要深学细学,确保《条例》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指出,党中央根据新形势出台的加强对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党工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意见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等,确保各项决定经得起历史检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加强对各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依法行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尹弘书记在兰州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讨论了兰州经开区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综合实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要把牢前进方向、强化发展意识、展现担当作为,统筹“一区六园”发展,加强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努力在全市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