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2021年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法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01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经开区学法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全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现就2021年经开区学法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一、学习形式

(一)会议学法。全年在党工委会议、党工委学习理论中心组会议或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上学法12次以上。

(二)专题讲座。全年邀请经开区法律顾问及专家开展法制专题讲座2次。

二、学法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3.政府投资条例;

4.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

6.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7.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8.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9.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10.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

11.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1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组织形式

经开区学法工作由党政办公室法制处统一协调安排,各单位参照经开区学法方案负责做好自身学法工作的组织实施。

四、具体要求

1.由党政办公室法制处于学法前准备法律文本单行册,向参会人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统一发放。

2.涉及各部门业务工作的相关法律,由涉及部门负责,提前做好准备,整理辅导资料,做好讲法相关工作,要以典型案例为线索,突出重点,把握关键。

3.各部门、城投公司、机场北高新园区要结合本学法方案,切实加强学法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好学法活动。

 

附件:2021年经开区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