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落实整改经开区政务新媒体的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6浏览次数: 字号:[ ]


市政府办公室:

按照关于开展全市政务新媒体第一季度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开区围绕政务新媒体管理运营工作积极进行了自查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

目前,经开区共开设微信公众账号《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信息平台》1个,今日头条账号1个(兰州经开区发布),经开区政务新媒体截至目前无变更。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组织对经开区两个政务新媒体进行自查和人工抽查,经自查,兰州经开区两个政务新媒体均能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未出现安全泄密事故、内容不更新等问题。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在自查过程中发现,信息公开及运行工作中还存在以下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内容格式不够规范。在发布信息过程中,偶有错别字、格式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宣传力度不够。普及范围小,覆盖面窄,向公众渗透度不够,难以产生更大的影响。

2020年,兰州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政务公开及新媒体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常态化开展。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好政务新媒体发展和管理工作。坚持质量优先、管理先行,打造权威发布、反应灵敏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政务新媒体工作责任主体,避免出现开而不管、管不到位的问题,确保导向正确、内容健康、服务到位,不断提高政务新媒体工作水平,提升政府公信力。

(二)建章立制,严格把关。根据建立的明确规范的工作制度、信息发布审核机制,紧密围绕经开区各部门职能定位,及时发布信息。发布内容要重服务,善用网言网语,运用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布,提高新媒体的亲和力与吸引力。建立互动回应机制和舆情引导机制,充分吸收网民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公众关切,释疑解惑,澄清不实传言,维护政府形象。

(三)协同联动,取得实效。与主流新闻媒体、重点新闻网站、政府网站加强协同联动,主动转载转发重要政务信息,发挥集群效应,放大正面声音,形成传播合力,提升传播效果。

(四)加强管理,及时维护。及时关注新媒体平台的运行情况,创新信息内容和风格,常态化的自查栏目是否可用、要素是否齐全、互动回应是否及时等,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加强政务新媒体网络安全运营,提高政务新媒体的装备和技术保障能力,积极按照上级宣传部门要求,完善机制,采取不同风格和手段,集中、交叉、从不同侧面做好宣传工作,努力传递党的声音,为传递正能量、净化互联网空间、经开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3月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