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0:00:00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园区、城投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全国人民正与之进行着严肃的斗争。疫情防控是当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工作,我省已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属地责任,迅速组织和动员起来,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检验。

二、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协同防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本单位曾经进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的人员要实行严格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居家留观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跟踪观察,严格落实动态报告制度。要加强对人群易聚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的防控,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个人自觉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尽量减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拒吃野味,科学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带头减少传播机会,外出佩戴口罩,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节约使用各项物资,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责。

三、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行动、担当作为,面对疫情要敢于亮相、要勇于发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要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要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要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带头搞好个人、家庭和单位清洁,带头维护公共环境和卫生,力所能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勇于担当、科学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年1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