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酒精和84消毒液安全使用须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4:33:52 浏览次数:


 75%酒精使用须知:

1.注意防火。用75%酒精消毒前应彻底清除使用地周边的易燃及可燃物,使用时不要靠近热源、避开明火,禁止在室内大量喷洒。同时,严禁对身体直接喷洒,75%乙醇的闪点在22摄氏度,超过这个温度,遇到衣物产生的静电或其他火花容易引起火灾,应擦拭消毒,消毒时保证良好通风。

2.正确使用。75%酒精可用衣物、手部及物品表面清洁消毒,不宜用于空气消毒及浸泡消毒。存放时要避光放置于阴凉处,拧紧盖子,不能放在阳台、灶台、暖气等热源环境中,家中不易大量囤积。

3.应急处置。酒精意外引燃可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进行灭火,小面积着火也可用湿毛巾、湿衣物覆盖灭火。如在室外燃烧,可以使用沙土覆盖。

 

84消毒液使用须知:

1.84消毒液正确配比。84消毒液会刺激皮肤和黏膜,使用时应戴手套,避免接触皮肤。消毒液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配比,不是浓度越高越有效,一般稀释浓度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里面放2到5毫升84消毒液,通常兑水稀释20-100倍再用,效果更好,伤害更小!

2.正确使用。84消毒液常用于桌面、地面、空气以及日用品的稀释消毒,不宜直接接触皮肤、不宜喷洒衣物。本品应用凉水现用现配,勿用50℃以上热水稀释,而且要在25℃下避光保存。此外,含氯消毒剂严禁与其他消毒或清洁产品混合使用!如84消毒液与洁厕剂混合,会产生有毒气体,刺激人体咽喉、呼吸道和肺部而引发中毒。

3.应急处置。皮肤沾染含氯消毒剂原液时,必须立即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眼部溅到含氯消毒剂时要用清水或生理盐水连续冲洗,并迅速送医院治疗。误服者可立即喂食牛奶、蛋清等,以保护胃黏膜减轻损害,然后进行催吐,马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兰州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