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扩大)会议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2:19:0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9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整治我区建设领域安全隐患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经开区规划建设房地产管理局联合经开区安委会召集辖区内各建设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100余人,在经开区14楼会议室召开建设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题的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会议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我们前一段时间对全区建设项目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的典型违法违规案例,并对存在典型违规问题的项目单位进行了通报。然后向大家经开区传达了国家、省、市建设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经开区对今后一段时间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经开区安委会对2019年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国庆节将至,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明显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增加,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了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各建筑工地要在节前对建筑施工行业的建设项目进行检查,严防高坠、触电、机械伤害等易发事故发生。

目前,总体上我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建筑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项目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证安全信息渠道的畅通。

会议着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宁可把问题思考得更严峻些,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些,常思忧患之念,常怀戒惧之心,常行务实之举,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强举措,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设美丽幸福新兰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