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4:55:18 浏览次数:

    (一)开展中秋经典诵读活动。经发局、规建局组织开展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诗词,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感受中秋节的文化内涵,通过朗诵诗歌,畅谈儿时过中秋的回忆及习俗等形式,开展多形式的讨论活动。让大家在亲近中热爱中国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在弘扬中整合创新,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开展中秋网络传播活动。党政办公室、国土资源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传播网络文明风尚,通过个人微信朋友圈、抖音账号等网络平台广泛传播中秋佳节传统文化,营造出了文明健康、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

   (三)开展“勤俭中秋”文明新风践行主题活动。经开区各部门、城投公司在节日期间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活动,在食堂摆放文明餐桌宣传台卡,积极开展倡导节俭用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通过宣传,在经开区营造了勤俭过节的文明新风尚。

    (四)开展节日文化文体娱乐活动。招商服务局、机场北园区突出传统主题,大力弘扬中华美德,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规划展示馆、节日民俗文化猜灯谜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在活动中了解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9年9月16日


其他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