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兰州经开区举办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拓宽兰州经开区帮扶点皋兰县水阜镇农产品销售渠道。7月1日上午,兰州经开区联合水阜镇在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地举办了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兰州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郭新忠、水阜镇党委书记魏建军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农产品推介、现场品尝等多种形式,让参与展销活动的干部群众详细了解了水阜镇优质农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展销台上,土鸡蛋、白兰瓜、土鸡等绿色生态农特产品,摆放有序,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前来咨询选购。同时水阜镇在经开区设立销售点,建立顾客微信群,积极探索市场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把原汁原味的特色农、畜产品推向市场,为城市居民购买优质放心的原生态产品提供平台,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益,拓宽产品市场和销路,实现双赢。

近两年来,兰州经开区在水阜镇脱贫攻坚中,帮助帮扶村成立了惠民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燕儿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全镇范围内率先探索“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以品牌带农业、以产业促发展”的格局。先后支持水阜镇脱贫攻坚帮扶资金150多万元,由镇政府统筹用于三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公益事业、政策宣传等,为皋兰县2017年整县脱贫摘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下一步,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兰州经开区将一如既往的帮助水阜镇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