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0:40:59 浏览次数: 来源: 党政办公室


一、开展“情浓端午·缅怀屈原·传承家训建设好家风”爱国爱家活动。组织开展以“传承家训建设好家风”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围绕好家风好家训畅谈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共同分享了家庭小故事以及在工作、生活、学习和子女教育方面的点滴体验和感悟,同时重温端午节的起源和节日内涵,感悟屈原的爱国情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深刻激励着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高远理想和爱国爱家的精神。

二、开展“传唱文化经典·传承中华美德”经典诵读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诵读屈原诗词、有关屈原的诗词和有关端午的诗词、美文,干部职工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位听众,让大家在诵读中体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美与绝妙,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是一次心灵的陶冶与艺术的启迪。

    三、开展节日民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包粽子、戴香包等民俗文化活动,让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加强了团队的交流合作能力以及对优秀节日文化的传承,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文明自觉。同时,兰州经开区城投公司组织下属物业公司还在所服务的小区开展 “粽叶飘香·暖心端午”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小区内残疾人家庭、失独家庭、低保家庭以及环卫工人参加。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邻里之间的温暖,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其他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