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兰州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7:3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党政办公室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

新时期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华夏神州蓬勃展开,这有力地促进了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形态的发展进步、促进了城市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目的是,以创建活动为载体,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使城市更加文明和谐,使市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最闪光的“城市名片”、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能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不但是一座城市的崇高荣誉,也是全体市民的骄傲,更是关系到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发展举措——“文明城市,将让生活更美好”。

“文明城市”内容涵盖很广、考核程序很严、验收标准很高。因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就不仅仅是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也是全体市民共同的责任。

我们都工作并生活在这座城市。兰州,就是我们自己的家园。热爱兰州,建设兰州,发展兰州,让兰州环境更优美,秩序更井然,社会更和谐,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

今年6月至9月,我市将迎接中央文明委和我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评。7月,还将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及第十七届“兰洽会”和“首届国际旅游节”。办好这些节会活动,对扩大兰州的影响力,提升兰州的竞争力,都将产生重要的推进作用。这不但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为此,我们倡议:

——争做环境卫生的美化人。从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保持公共环卫设施完整,保持楼道和社区卫生清洁,保持市容整洁优美,共同创建一个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

——争做交通出行的守章人。从现在做起,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文明驾车,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争先上车,不争道抢行,不逆向行驶,不酒后驾车,不违章停车,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努力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

——争做文明友善的带头人。从细节做起,言语得当,举止得体,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破坏公共设施,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怀抱婴儿者让座,讲诚信,守信义,知荣辱,除陋习,扬新风,创先争优,倾情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

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兰州人,把兰州建设得更加文明和谐、更加美丽动人。



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市创建办

2011年5月6日



其他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