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0:23:55 浏览次数: 来源: 党政办公室

 

一、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春节前夕兰州经开区组织帮扶干部赴皋兰县水阜镇砂岗村、彬草村、燕儿坪村三个帮扶村,对21户特困户和2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春节慰问,为他们送去采暖煤、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同时,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困难群众增强生活的信心,树立自力更生的决心,确保贫困户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再继承活动。各部门、机场北园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猜灯谜、写春联、走进甘肃省博物馆了解甘肃历史、解读元宵节的由来和发展等活动,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春节、元宵节的来历、习俗,感受节日文化内涵。同时,通过朗诵诗歌、畅谈儿时过春节的回忆及习俗等形式,开展多形式的讨论活动。让大家在亲近中热爱中国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在弘扬中整合创新,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开展“严明纪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活动。经开区纪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各项要求,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经济区网站 、经济区党建工作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等,广泛宣传节日期间省、市纪委监委“十三个严禁”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着力营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舆论氛围,督促经开区领导干部职工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其他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