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开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班结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6:48:26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3日,兰州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班结班。结班式上,国土资源局党支部、城投公司党委以及两名党员代表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及工作情况作了交流研讨发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邵华做了总结讲话。结班式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毅仁主持。

此次培训为期3天,全区各党支部(党委)书记、13个党组织约百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轮训,主要采取党工委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培训辅导、参观主题展、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体现出了三“全”一“实”的工作特点。一是学习培训覆盖“全”。学习培训的对象为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确保做到主题教育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覆盖。二是学习培训形式“全”。针对不同的培训内容和学习重点,我们通过“书记讲”“专家教”“党员议”等多种方式,从学习培训的层次上逐步推进,基本做到了形式上丰富多样,成果上扎实见效。三是学习培训内容“全”。 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等内容。涵盖了所有必学内容,主题鲜明,学习内容全面丰富。 四是学习培训效果“实”。每一次学习培训都与工作实际、与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助力,真正做到了轮训内容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用得上。

下一步,经开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做到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引导带动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鼓励督促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让学习教育更加规范有序。二是坚持做到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同步推进,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对照、边学边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补充到问题清单中,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各党支部(党委)、各位党员干部对于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开展的活动都要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减分、创新动作要加分”的工作要求,同时帮助全区主题教育更好的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四是坚持做到改进作风推进落实。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转变作风,将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要放在推动工作、补齐短板上,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共同将经开区的事情办成办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