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督查快报第八期(2016)
发布日期:2016-08-23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西部药谷项目督查情况的通报

8月19日,经济区效能风暴行动督查小组对西部药谷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总投资23.44亿元,项目一期第一批次投资5.49亿元,已开工建设的是13栋单体建筑和室外管线及道路绿化工程,总建筑面积75308.4㎡,工程造价1.8亿元。13栋单体建筑由9栋标准制药厂房(1#、4#、5#、6#、7#、8#、9#、10#、13#)、2栋成品原料仓库(18#、19#)、1栋产品检测中心(20#)、1栋动力中心楼(11#)组成。标准制药厂房为柱下混凝土独立基础,钢框架结构;原料仓库为钢筋混凝土排架结构,钢结构屋面;产品检测中心及动力中心为钢筋混凝土结构。

1、土建部分。一是20#成品检测中心已于8月12日实现结构封顶,目前正进行一层与二层的砌筑工作。二是所有标准制药厂房已完成混凝土独立基础的施工,并完成基础顶面以下土方回填施工,满足钢结构吊装条件。三是18#原料仓库正进行18~26线4.5m以下排架柱的砼浇筑作业,10~18线4.5m以下排架柱钢筋正在进行绑扎作业。四是19#原料仓库A线排架柱已施工完毕,目前正进行B轴线4.5m以上排架柱模板安装作业以及C轴线4.5m以下排架柱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作业。

2、钢构部分。一是1#标准制药厂房已安装16根钢柱,进场27根钢梁,目前正进行后续进场钢柱及已安装钢柱的框架梁安装工作,剩余构件正在制作中,并陆续进场安装。二是8#标准制药厂房进场8根钢柱,正在安装。三是10#标准制药厂房已安装7根钢柱,剩余5根正在安装,其余构件正在制作中,并陆续进场安装。四是13#标准制药厂房已安装20根钢柱,进场33根钢梁,目前正进行后续进场钢柱及已安装钢柱的框架梁安装工作,其余构件正在制作中,并陆续进场安装。

3、室外工程部分。目前已开挖雨污水管沟约1200米,管沟基础处理700m,已施工完成检查井11个,正进行6个检查井的模板安装作业。

4、室内安装部分。一是正进行20#楼一二层电气管线预埋线管的疏通工作。二是正进行20#楼穿墙套管的预制及各类管线支吊架的预制。

5、建筑与装饰。正在进行相关室内外装饰效果的审核确认工作。

6、配套设施。一是污水处理厂已完成EPC招标,中标单位正在平整临舍场地,待初步设计编制完成,开始建设手续的办理。二是供热站可研报告准备报送市评审中心进行项目评审。

二、存在困难

由于西部药谷项目现有审核批复文件为西部药谷产业园整体项目批复,批复文件中所述建设规模、资金投资均为整体项目,无目前在建地块的具体建设规模、资金投资,项目总体可研报告中也无对应的投资额估算内容,按照相关部门规定,不能依据该批复文件及可研报告进行该地块概算评审及办理相关手续,影响项目手续办理。

三、督查建议

1、西部药谷公司要加大工作力量,继续抓好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

2、西部药谷公司积极主动与兰州市评审中心、兰州市审计局、新区经济发展局等单位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手续办理程序不掉线、不退件,并尽快重新修改完善项目总体可研报告,推进补充立项批复办理事宜,加快后续手续办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