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督查快报第七期(2016)
发布日期:2016-08-22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供热站提升改造督查情况的通报

8月18日,经济区效能风暴行动督查组对城投公司供热站提升改造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程概况

宝和园热力公司锅炉房改造项目位于众邦大道,总建筑面积为3686㎡,项目对锅炉房原有的4台20吨水煤浆锅炉进行拆除,新建3台46MW(65T)燃气热水锅炉,总安装容量为138MW(195T),总供热能力达200万㎡。

二、进展情况

1.土建工程。6月1日土建开工,已完成地下室一层、一层和二层梁、板、柱、剪力墙、楼梯钢筋安装和模板安装,8月16日已局部封顶,地下室砌砖已开始,预计9月5日完成全部钢筋安装和模板安装,进行全面砌砖工作。一层、二层水电暖预留洞、预埋套管、预埋线管安装全部完成。地下室基坑周边砂加石回填完成50%。

2、安装工程。8月1日锅炉设备及安装单位进场,目前1#、2#和3#锅炉本体材料和配件已全部到场,1#、2#和3#锅炉上下锅筒和节能器吊装已完成,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安装工作。

3.其他工作。一是已争取到环保专项补贴资金800万。二是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监理备案和安全备案。三是天然气用气协议已签订完成,正在联系天然气公司到现场进行勘查设计。四是关于高压配电和变压器的设计和施工,兰州市供电三产(倚能公司)已到现场进行了勘察,正在组织设计。五是532#路500米供热管道铺设已完成,正在回填。


三、存在问题

1、天然气用气协议虽已签订完成,但后续手续较多,且时间进度不可控,预计影响工程进度。

2、市环保局、执法局经常到现场进行检查要求停工整治,影响工程正常施工进度。

3、城投公司与兰州交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签订的宝和园热力公司锅炉房改造EPC项目协议中,未涉及室外工程部分,导致室外工程无法开展。

四、督查建议

1、城投公司要以2016年10月20日为新锅炉建成使用最后期限,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和《安装组织设计》,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加强施工管理,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工作。

2、城投公司要指派专人负责天然气有关事宜,积极与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协调,加快后续工作。

3、由城投公司报请管委会,以管委会名义向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说明项目进展的紧迫性及重要性,协调市级层面出面协调天然气事宜。同时,协调市环保局、执法局对该项目特事特办。

4、城投公司要尽快与兰州交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确定室外工程协议,开展室外工程相关工作。

5、经济区规划建设局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办理相关手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