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督查快报第四期(2016)
发布日期:2016-05-27浏览次数: 字号:[ ]

机场北高新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督查情况的通报

5月24日,经济区效能风暴行动督查小组对西部药谷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进展情况

(一)纬三十路:已完成箱涵浇筑,大部分雨、污、中水管道工程,完成850米油面铺设,完成部分绿化给水管道工程及路缘石铺设。

(二)纬三十二路:已完成标志牌安装,绿化浇水管道全线贯通,绿化改良土的拌置,大部分侧分带种植,大部分照明工程穿线及路灯制作、信号灯安装。

(三)纬三十四路:已完成标志、标牌的安装,基本完成绿化种植工作。

二、存在困难

(一)纬三十路

1、由新区职教园区负责的T大横35KV供电线路搬迁至今未完成,影响该段机动车道程无法施工;2、中电投热力管道施工进度缓慢,影响非机动车道、管道工程、绿化给水工程无法施工;3、甘肃一建火家湾安置房项目施工,占用纬三十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导致该段非机动车道、管道工程、绿化给水工程无法施工;4、火家湾村民陈发强阻工现象,影响机动车道施工进度;5、K0+088处居民照明电线杆1根、K2+950处皋兰县广电局电缆线杆1根未迁移,影响该段非机动车道工程无法施工。6、由于新区雨水管网未形成体系,造成该路雨水无处排放,目前施工单位已挖临时集水池进行排放,但不能满足排放需求,存在安全隐患。

(二)纬三十二路

1、新区排水公司建设的给水管道施工进度缓慢,影响该路绿化施工进度;2、由于其他路段排水口均未打开,造成其他路段雨水排放至纬三十二路内,目前已超过雨水管道所能承受的最大水压,导致管道衔接处破裂,渗水严重,由此造成路基塌陷。(附图)

(三)纬三十四路

1、新区给排水公司建设的给水管道横穿管未进行施工,影响绿化进度;2、新区给排水公司建设的给水管道回填质量不达标,影响绿化灌溉;3、中电投热力管道施工质量,造成雨污水支管断裂多大15处,多次协商,至今未处理(附图);4、为保证照明工程正常供电,须架设10KV供电线路,因纬34路10KV供电线路已列入国网公司建设计划,因实施时间不确定,影响施工进度;5、由于新区雨水管网未形成体系,造成该路雨水无处排放,目前施工单位已挖临时集水池进行排放,但不能满足排放需求,存在安全隐患。

三、督查建议

1、城投公司出面与新区协调,加快纬三十路T大横35KV供电线路搬迁、甘肃一建火家湾安置房项目施工加工场地迁移等工作。

2、城投公司出面与新区协调,督促中电投加快纬三十路热力管道施工,督促中电投施工造成的雨污水支管断裂尽快进行维修;

3、城投公司出面与新区协调,督促新区给排水公司加快纬三十二路、纬三十四路给水管道施工进度,并做好纬三十四路绿化带的二次回填工作。

4、城投公司出面与新区协调,召开协调会,集中解决纬三十路、纬三十二路、纬三十四路雨水排放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5、项目落地办尽快与新区征拆办等部门协调,解决纬三十路阻工及电线杆迁移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