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督查快报第二期(2016)
发布日期:2016-05-26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供热站提升改造督查情况的通报

5月23日,经济区效能风暴行动督查组对城投公司供热站提升改造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供热站锅炉房占地15.71亩,供热面积575620.49平方米,共34家用热单位。住宅小区3家,分别是金华苑小区(含桃园小区6号楼共1360户)、刘家堡安置小区(1820户)和省建五公司小区(480户),共有住户约13000人;学校2家,分别是安宁堡小学和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单位、企业29家,分别是西城药业、众诚石油钻采设备、绿源辐照、众科机械制造、城临石油钻采设备、正昌实业、鑫达智能仪表、九州通医药、泓志彩钢、金路交通、甘肃浩泰电建、矿场机械、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安达加油站、鹏渊加油站、东方乐服装、兰洛炼化设备、铁路电务器材、沙井驿派出所、孵化大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泰瑞液压设备、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仁寿山、安宁堡街道、甘肃远成物流、弘光纸箱彩印、雅美达、兰州市安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新申请入网用户是3家,中海宏洋地产(中海综合广场项目)、兰州天健房地产开发公司(“金香槟”项目)、刘家堡街道城中村安置小区二期,申请面积为69万平方米。

二、供热站锅炉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锅炉已经拆除完毕,正在拆除厂房,烟囱还未拆出,计划5月27日完成所有拆除,施工土建单位进场时间确定为5月27日,8月1日达到锅炉安装条件。环保专项补贴资金的申请和相关资料已经报送,申请补贴资金为1950万元,兰州市环保局和安宁区环保局已对现场进行了勘察。

三、存在问题

1、天然气接入的相关手续未办理;燃气管网设计委托及用气协议还未签定。

2、新建锅炉房工期紧张,原定于2016年4月15日开工,锅炉房拆除延期导致了工期延后,将会直接影响2016年11月1日正常供热;锅炉基础图还未提供给设计院。

3、建设手续不全,不具备开工条件(工程规划许可证、条件施工许可证未发 ),施工单位无法办理安全备案及开挖。

4、入网费价格偏低并且收费标准不统一。自1997年兰州市制定的《兰州市供热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废止后,入网费的收取没有依据。

四、督查建议

1、城投公司以2016年10月20日为新锅炉建成投产最后期限,倒排工期,列出详细施工日程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每个节点工作按时限要求完成。

2、城投公司需加大对外协调力度,重点与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市环保局、安宁市政所等部门协调各项工作。

3、城投公司尽快建立供热站独立法人企业,办理相关证照,规范企业运行,加强人员培训,落实主体责任。

4、经济区规划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协调办理相关手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