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兰州经济区专题研究部署 “大走访、回头看”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28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兰州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恩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入户调查工作。

会议总结了今年各帮扶点双联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重点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开展好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入户调查,做到每户必入、逢家必进,确保调查工作全覆盖;二是全面核实帮扶对象家庭情况,重新核对帮扶村每一户的家庭人口结构、人员年龄、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业上学以及家庭收入等情况,为精准扶贫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认真开展问需问计,帮贫困户制订帮扶措施;四是帮扶干部要与帮扶对象建立长期的联系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帮扶对象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潘恩书记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扶贫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做好双联帮扶工作,一要增强角色意识和全局观念,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入户调查活动,全面、准确、客观的掌握帮扶对象家庭情况;二要摆正位置,放下架子,沉下心来与帮扶对象拉家常,当老百姓的贴心人,真正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三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在掌握帮扶对象家庭情况的基础上,在增加收入、产业发展、就业培训等方面帮帮扶对象出点子,找门路,切实增强他们的造血功能和脱贫致富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