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督查快报第八期(2015)
发布日期:2015-07-15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0日至14日,党政办及机场北高新园区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九州通西北现代医药园、锦东医疗器械及医用材料产品科研设计及生产基地等项目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兰州新区机场北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纬三十路、三十二路、三十四路项目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中水、雨水、污水、绿化、照明、交通工程等。施工中标价为10亿元。

(二)督查情况

1.纬三十路。项目进展情况:正在进行雨水管道工程管基处理及管道安装工序;K1+788.353桥正进行桥面铺装施工。存在问题:1、施工范围内存在各类圈舍3座,民房2座及1处民房前果园未征拆。2、施工范围内有各类线杆12根未迁移。

2.纬三十二路。项目进展情况:全线的土方开挖、路基回填、碾压工作已完成(除K0+000—K0+680因项目用地未征拆无法施工);主车道水稳铺设至K3+800段,粗、中沥青铺设至K3+100段,正进行雨水、污水、中水管道施工,预计七月底完成。存在问题:K2+900—K3+400处道路左侧约2市亩项目用地未征拆阻碍进展。

3.纬三十四路。项目进展情况:K0+040—K1+500沥青路面铺设、人行道铺装和路灯基础标志标牌基础完成,绿化种植土回填完毕;K1+500—K2+800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水稳、道牙、路灯基础完成,侧分带种植土回填完成;K3+190—K5+840雨水、污水、中水管道铺设完毕;K4+800—K5+840段2:8灰土回填完毕;K0+000—K0+150路段1.5km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完成。存在问题:火家湾水泥村道未征拆影响道路建设。

(三)督查建议

1、经济区城投公司按工作计划制定具体措施,加快推进道路建设,确保纬三十、纬三十二、纬三十四路主干道彻底竣工。

2、国土资源局要积极主动与新区征拆沟通协调加快项目用地的征拆工作。

3、项目落地办积极协调供电、通信部门加快线路迁移。

二、九州通西北现代医药园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占地108亩。主要建设以现代中药基地板块,医药仓储物流板块,医药电子商务创业园,多功能配套服务板块,中药检验检测及研发中心,中药饮保健品生产加工中心等项目为内容的医药产业园。

(二)督查情况

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经新区经发局已经于2015年6月10日备案(新经发基产备【2015】18号),已于7月10日开工建设,已完成征地98亩;正在做项目场地沙坑回填及围墙周边的场平;施工图纸审核已报审投中心,等待审核结果;临建已完成,能评和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存在问题:1、厂区西面约20亩项目用地并未征。2、项目供地范围内存在沙坑需尽快回填。3、项目用地农转用手续尚未办理。

(三)督查建议

1、国土资源局要积极主动与新区征拆办和国土局沟通协调加快项目用地的征拆工作和农转用手续。

2、项目落地办要积极主动与新区征拆办及企业沟通协调尽快完成沙坑回填工作。

三、锦东医疗器械及医用材料产品科研设计及生产基地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占地面积419亩,投资总额8.5亿,主要建设以一体化生产车间、原料库房、成品库房、办公楼、研发大楼(技术孵化、产权交易中心、医疗健康服务中心等),并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及检验设备,年产20万套骨科内植入物材料、8万套人工器官及3万套热化疗灌注机为内容的新建医疗器械及医用材料产品科研、设计及生产基地项目。

(二)督查情况

项目进展情况:办公楼三层已建成;生产车间钢结构主框架已完成;8号公寓楼基坑开挖完成。存在问题:1、项目用地范围内存在10亩用地未征及11户未拆迁(9户农室、1座庙、1个戏台)。2、未进行土地招拍挂,后续规划、建设手续无法正常办理。

(三)督查建议

1、国土资源局要积极主动与新区征拆办和国土局沟通协调加快项目用地的征拆工作和办理土地招拍挂相关事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