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督查快报(第五期)
发布日期:2014-10-27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汽车博览园(一期工程)项目督查情况的通报

一、项目基本情况

汽车博览园(一期工程)项目由湖北恒信德龙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选址于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占地500亩,总投资5亿元,计划建设西北最大的“汽车博览园”。项目于2013年5月28日经济区主任办公会同意入驻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4年6月19日第十九届兰洽会上签约。

二、督查情况

汽车博览园(一期工程)项目上报省工信委后,专家组评审意见是:项目属汽车营销和售后服务范畴,附加值不高,建议将此项目安置到汽车销售相关园区。项目投资方表示,项目选址如果不能调整到新区经十三路两边就中止项目,要求经济区协调解决。我区与省工信委衔接后,省工信委表示继续按专家组意见办理。随后,我区又与新区招商二局进行衔接,希望协助企业解决选址问题,招商二局答复:该项目不符合经十三路两边园区的产业规划,同时经十三路两边无空余土地满足该项目建设需要。目前该项目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督查建议

1、规划建设局应加快清理已选址长期并未开工的项目,重新为该项目业选址定点,上报主任办公会议审议;

2、经济发展局积极协助企业完善上报资料后组织专家组评审,争取11月底完成项目评审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