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lzedz.lanzhou.gov.cn

督查快报(第四期)
发布日期:2014-10-27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小太阳教育培训基地项目督查情况的通报

一、项目基本情况

小太阳教育培训基地项目拟选址于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计划占地约100亩,总投资3亿元,由兰州新城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幼儿园、书城、影剧院、宾馆、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等。项目由经济区广州招商小组于2013年8月21日洽谈引进,于2013年11月4日经济区主任办公会议同意入驻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二、督查情况

小太阳教育培训基地项目2013年11月4日通过主任办公会议以后一直没有确定责任部门,招商服务局负责前期衔接工作。2013年11月5日,招商服务局依据招商项目入区工作流程将项目移交经济区经济发展局。经济发展局于2014年3月13日经新区经发局上报省工信委对项目进行评审,同年4月,新区经发局电话通知:该项目不属于产业项目,不在省工信委评审范围,因此不予评审。

2014年4月29日,经济区主任办公会议通过了关于成立经济区新区项目审核小组的有关事宜。7月30日,经济发展局向管委会呈报了申请评审经费的报告,计划于8月下旬分批次安排对三亚栗海新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陇商国际现代物流园、小太阳教育培训基地等项目进行评审,对专家进行了预约并通知了企业,但由于经济区体制机制即将变化,经请示管委会分管领导要求尽快与新区经发局衔接,将项目评审工作开展起来。9月3日,经发局向新区经发局基础产业处提交了3个项目基础评审资料。9月8日新区经发局答复:待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区体制机制改革后确定项目评审事宜。

2014年9月25日,经济区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小太阳项目负责人在会上明确表态愿意入驻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并反映项目审核等前期工作推进速度缓慢。会上,管委会领导对部分职能部门服务不到位、工作速度过慢提出了批评,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主动加快与项目的对接,尽快推进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会后,经济发展局和招商服务局已于在2014年10月15日组织经济区专家评审小组,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目前企业已按照专家评审的意见着手修改立项报告。规划建设局已为项目进行拟选址,并于2014年第14次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正在等待重新进行专家评审。

三、督查建议

1、招商服务局作为该项目的包抓部门要主动联系企业,做好项目推进服务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快协助企业办理好项目落地前的各项审批工作;

2、经济发展局督促、协助企业修改项目可研报告,尽快组织专家再次评审,争取11月底完成项目评审工作;

3、招商服务局督促企业尽快在兰州注册公司,办理工商、税务等手续;

4、国土资源局要加快土地征收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